希格工作室

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

Tech Days 2011 手記(第一日--BoF02 BoF來開講....)

這堂課主要是在互動大家對於Windows Hyper-V的問題,以及相關虛擬化後的授權問題。


這堂課簡單講就兩個重點


1.上堂課你沒上,你就不知道這堂在幹啥<--我


2.微軟授權很複雜,讓你根本殺巄無.




對我來說,我選錯了,他之前通知改課時我應該去重選的。




Windows Server虛擬化授權
WS2008 & R2
標準版 一個實體和一個虛擬
   虛擬版本只能在標準版WIN OS
企業版 一個實體和四個虛擬
   虛擬版本只能在企業版WIN OS以下()
DataCenter 不限制


SQL Server授權
Datasenter 不限制
企業板每一個license最多裝四個insten
標準版每一個vm要分別依公式決定(記得住有鬼)
分為CPU授權及Server/CAL連線授權


這堂有個好玩的小插曲
就是他的問卷和一般的不一樣
裡頭問著 你心目中的xxx是哪一家


最好玩的一題是
請用一句話形容微軟:
我覺得微軟是一間_________的公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